身為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經過傳統的醫學教育以及大醫院臨床經驗累積,
我覺得身為民眾健康照顧者,我的所學還是何等有限。




我必須承認,上帝所造的人,以及人體體內各種系統的生理病理現象,
複雜到一種程度,人類永遠無法研究透徹!
至今醫學仍然一直不斷的研究人體生病以及老化的秘密,
我相信醫學研究沒有終止的一天。

2004年,攜帶全家大小去美國南加大醫學院進修預防醫學碩士時,
有幸接觸到美國抗衰老及再生醫學會(A4M)
這個醫學會讓我開了眼界,原來美國已經有這樣的學會,
專注於改善人的生活品質,讓人不只活的老而已,也活得健康且有品質。
這是我在大醫院主流醫學系統所做不到的。

回台後,決定把美國抗衰老及預防醫學的觀念帶給國人。 
但是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困擾!
因為我自己也在身體例行抗衰老,排毒、健康飲食、運動,所以看起來年輕。

因此,有些病人會說:醫生,你哪也架笑連?
(我心裡想他們這麼說,是覺得我年輕沒經驗,還是覺得我抗衰老做的很好?)
我都會回答:拜託!我已經醫學院畢業十幾年了耶,如果我看起來臭老,我還怎麼做抗衰老?

但是,我還是極力身體例行抗衰老,而且抗衰老本來就是越年輕開始做越好。
 希望藉這個部落格,與大家分享預防醫學,抗衰老新知,
以及我不時出國開會順便去旅遊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