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ck Mercenier 和他的研究團隊(瑞士的雀巢研究中心)
發現實驗老鼠如果對卵蛋白素(一種於蛋的蛋白裡面的蛋白質)過敏,
卻餵以從蘋果萃取富含多酚(polyphenol)的飼料,就會對所過敏的蛋白過敏反應降低!!

我們的日常飲食包括含麥麩、魚、蛋、花生、黃豆、牛奶製品、堅果還有其他成份
都可能是引發食物過敏的過敏原。
這個研究團隊解釋說,多酚可以減少白血球因為被過敏原刺激而釋放的過敏媒介質。
瑞士的雀巢研究中心發現實驗老鼠如果對卵蛋白素(一種於蛋的蛋白裡面的蛋白質)過敏,
卻餵以從蘋果萃取富含多酚(polyphenol)的飼料,就會對所過敏的蛋白過敏反應降低。

另一方面,他們也在推測蘋果的多酚可能可以藉著在腸道結合並排除過敏原本身,
而達到減少蛋白質過敏的現象。
這個研究總結:富含多酚的蘋果萃取物可以藉由以上兩種可能的機轉
來減緩實驗老鼠食物過敏的症狀。

康普頓診所副院長,也是美國營養專科醫師,王麗惠醫師說:
現代人很多都有食物過敏的問題,有的是屬於急性過敏反應,與IgE 有關。
有的是屬於慢性過敏反應,與IgG有關。急慢性食物過敏會造成如慢性蕁麻疹,
異位性皮膚炎,呼吸道過敏(氣喘或過敏性鼻炎)等等現象。
需要抽血檢驗急慢性食物過敏原,甚至做腸漏症的檢查,然後依據過敏原檢測結果,
照醫師指示做食物輪替以及服用營養處方調整免疫及腸道機能,
一般來說,過敏的症狀都會得到改善。當然,照著這篇醫學研究結果,
應該也要多吃蘋果,來減少食物過敏。

就如美國人常常流行的一句話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ㄧ天ㄧ顆蘋果,就可以不用看醫生了)
言下之意就是吃蘋果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