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是自然現象?還是疾病?可以逆轉嗎?
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急性感染,外傷等過去會致命的疾病,以現代的先進的醫學已經能治癒,人類平均壽命於是從五百年前平均三、四十歲,至現今日本女性平均壽命達八十六歲。雖然平均壽命延長,但是老年的生活品質不一定改善。越來越林立的安養院,住滿了失能的老人,中風、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雖然延長壽命,但是可能末後的十年,甚至二十年是需要人照顧,這不僅對老年人本身的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影響,同時也造成社會的負擔。
於是,抗老化醫學因應而生,抗衰老醫學是一門醫學專科,建立在先進科學及醫學研究基礎,以期早期發現、預防、治療,甚至回復與老化相關的功能性退化和疾病。這是一種新的健康照護模式,藉著最新的科學和研究來增進人類的健康及生活品質,甚至延年。
讓我們一同來探討老化的問題,以及如何健康的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