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zane somers 推薦文

 

第一次聽到Suzzane somers 的演講,是我參加在拉斯維加斯的美國抗衰老暨再生醫學會(A4M)時,2004-2007那幾年我在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院,進修預防醫學碩士。當時,很納悶為甚麼醫學會竟邀請一位既不是醫師,也不是醫學背景的人來演講,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就是我國高中時代,最喜歡看的美國泡沫劇三人行中的金髮傻大姐。她保養的真好”,我跟旁邊的老外醫師聊到。

 

在那次演講中,她完全顛覆了劇中的迷糊形象,充滿睿智的分享到,她如何藉由專業抗老醫師給她個人化的Bio-identical荷爾蒙,完整又平衡地補充,讓她回復年輕及活力。演講後,我便好奇地當場買了她的兩本書,包括The Sexy Years: Discover the Hormone Connection--The Secret to Fabulous Sex, Great Health, and Vitality, for Women and Men,還有Ageless: The Naked Truth About Bioidentical Hormones。一看之下才發現,Suzzane 對荷爾蒙的了解相當深入,裡面講到全身荷爾蒙的平衡何等重要,(也就是體內各種荷爾蒙的平衡,包括生長激素、甲狀腺荷爾蒙、男性或女性荷爾蒙、腎上腺皮質素等等),定期藉由唾液檢測身體細胞內荷爾蒙濃度,而訂作的個人化荷爾蒙何等重要,其文深入淺出,一般大眾容易懂,又不失其專業度。

 

李茲文化這本書則再次提到,平衡的荷爾蒙對於體重控制方面的重要,也題及身體毒素的累積與肥胖的關係。人體是一個很奇妙的有機體,當身體接受環境中或是飲食中的毒素太多(包括環境類荷爾蒙、重金屬、化學藥劑、食品添加劑、各種皮膚乳液人工香精等等),來不及排除,身體會將毒素推往脂肪組織,也就是說脂肪相當於身體的垃圾桶,來暫存垃圾(毒素),以免身體重要器官受毒素傷害。所以,醫學上有一個理論就是肥胖的人可能因為身體排毒機制有問題,因此他們必須有更多的脂肪來囤積毒素。

 

Suzzane 提到減重前要先排毒,是相當合理的。就好像你要移除垃圾場(脂肪),你先要把垃圾場的垃圾(毒素)清除。例如,重金屬容易累積於脂肪組織,我在臨床上,常見減重成功的人,身體出現自律神經失調,腦神經衰弱,失眠,慢性疲勞等等問題。除了可能是減肥藥的副作用外,也可能是因為迅速減掉體脂肪,而使毒素重新分布,正因為腦組織也富含脂肪,重金屬便往腦部累積,而產生神經方面的症狀。Suzzane 提供了如何健康地排毒,包括肝臟排毒、腸胃道排毒、重金屬螯合排毒、運用遠紅外線排汗排毒等等,都是讀者可以參考,或是進一步洽詢醫師的。

Suzzane 在本書中的減重觀念相當先進,讓讀者深入了解肥胖背後體內代謝真正的機轉,並由生活習慣,飲食,運動,排毒,一步一步調整,確實是最符合健康減重的理念。除此之外,本書珍貴的地方在於,她用心的蒐集資料與整理,提供讀者充分的資訊,可實際應用於生活中,例如:實用的食譜、食材的建議、正確營養素的補充等等。

願讀者享受閱讀Suzzane Somers 的書,培養正確健康減重觀念,排毒觀念,進而像Suzzane Somers 一樣,擁有年輕、活力、健康。

康普頓抗衰老主題診所院長  陳盈昌醫師

美國抗衰老暨再生醫學會認證專科醫師

台灣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