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家普遍認為特級初榨橄欖油是最健康的油脂,但真正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其實十分少見。二○○四年,美國食藥監管局批准業者可以在特級初榨橄欖油標籤上註明其健康效果。就像認證新藥品一樣,這個過程十分艱難。

7.jpg

◆說到橄欖油就會想到,被譽為世界上最健康的飲食型態之ㄧ的「地中海型飲食」,而什麼是地中海美食,也就是以義大利麵,生菜,纖維,豐富的蔬菜水果,全麥,堅果,葡萄酒,豆類,瘦肉,魚以及橄欖油著稱。豐富的蔬菜水果和omega-3(魚油)當然是想當然爾的功臣,但最新的研究發現,橄欖油中所含的多酚,是一種抗發炎的化合物,能使心血管功能保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角色。

5.jpg

從前,醫師們會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來預防冠狀動脈疾病。後來則廣為人知的是魚油會抗凝血,保護心臟管健康。現在發現,橄欖油多酚與魚油中的Omega3 合併,對動脈粥狀硬化的好處,強過單純用omega3(魚油)。
8.jpg
◆橄欖油現在不只好在它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好在有橄欖油多酚,可以預防糖尿病,大腸癌,骨質脆弱。當然,特級處女橄欖油的多酚會含量比較多囉

★需要注意的是,橄欖油若作一般用途拿來炒菜高溫加熱,並沒有比其它植物油明顯多更多的營養價值。

 

陳盈昌醫師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代謝醫學研究所 性學健康學程認證
|美國細胞醫學協會注射技術證照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前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 公衛衛生&預防醫學碩士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arrow
arrow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