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為何比夏天容易感冒?
我們都知道感冒跟感染病毒有關,但為什麼冬天比較容易受感冒病毒感染,而夏天較不會呢?
有人說因為冬天感冒病毒比較活躍,夏天則比較不活躍,您覺得對嗎?
會不會感冒跟抵抗力有關吧!
難道是因為冬天比較冷,所以抵抗力較差?
科學家曾提出冬天因為曬太陽機會較少,所以抵抗力較差的說法。
曬太陽較少,抵抗力較差,又到底是跟身體裡的甚麼物質相關呢?
   
答案原來是維生素D

曬太陽會產生維生素D,這大家都知道,可是維生素D跟抵抗力有關,大家可就不太知道了。
維生素D其實不是維生素(營養素)而已,現在最新醫學觀念認為,它其實是一種荷爾蒙。
它也不是只有跟鈣質和骨質有關,現在最新的研究已證實,它跟抑制癌症,抑制發炎,
調節免疫,保護心血管都有關。
   
我們都知道鈣質很重要,可是大部分人都認定,維生素D曬太陽就會產生,應該不會缺吧!
每天曬15分鐘太陽也就夠了吧!

事實是,如果正午坐在夏威夷海邊,全身只穿比基尼,那麼曬15分鐘就夠。可惜的是,除了
喜歡把自己烤成陽光型棕色的美國人外,我們要不遮遮掩掩,要不擦防曬,怎麼也不肯曬的。
(陽光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兇手啊)

所以補充維生素的D是重要的。

你說,鈣片通常都有添加維生素D。事實是,添加1000單位的維生素D是不夠的。 現在最新
的建議劑量是至少一天5000單位呢。維生素D吃那嚜多不會中毒嗎?

現在研究發現一天吃到40000以上才有毒性問題。所以不要怕,要好好補充。

吃综合維他命就夠了吧?
劑量太低呀!而且如果維生素A太多,還會造成沖掉維生素D的效果。   
維生素D不但抗發炎抗感冒,對預防多發性硬化症和大腸癌也都有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