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材料
100毫克的冷凍乾燥細胞製劑,含有7千萬-1億8千萬的細胞,其數量是依照個別細胞種類而定。
所有人體和動物器官細胞的形成,都是基於相似的基礎,和用相同的次單位來執行相同的功能。
甚至人體和動物的特定器官也沒有太多不同。

細胞療法有三種技術:新鮮活細胞、冰凍細胞、冷凍乾燥細胞。

事實上,每ㄧ種方法原則上都是正確的,差別只在品質和數量。剛開始Niehans只用新鮮活細胞,
但他很快發現這個方法的缺點。

因為新鮮活細胞法無法控制嚴格無菌。即使在最好的技術操作下,從動物身上取活細胞,
到注射到人體,至少要1-到2小時。一旦再多超過20分鐘,細胞就開始自行分解、自行消化。
冰凍細胞法是從動物萃取細胞後,在注射到人體之前,採深度冷凍的方式,這使得科學家有時
間測試製劑是否無菌。缺點是深度冷凍法在解凍的過程中,細胞結構會改變,而造成療效受損。

乾燥細胞法是當今世上最常用的方法。這個方法保障了高濃度的生化成分、酵素、無菌狀態、
方便運送和使用。冷凍乾燥法在高度真空的狀況下進行脫水和冷凍。迄今,沒有更好的方法被
用來保存細胞。它使得特殊細胞成分、顯微結構和超顯微結構都被保存在最原始的狀態。

動物來源在使用前皆隔離六個星期,並被獸醫外科小心監督。在萃取及製作過程中,完全沒有
添加化學物質或藥物。也沒有不自然的滅菌法使細胞變性。細胞在生化和結構上都維持原樣,
效能也都被保存良好。乾燥細胞法的技術發展出來,使得每ㄧ個醫師都能在遠離實驗室的地方,
進行細胞療法。細胞製劑的安瓶包裝,即使在熱帶地區也能保存兩年無虞,因為他們全都是
真空裝填的。

療效發揮的原則
根據細胞療法的原理,要發生效果必需有下列兩點的配合:

當病人進行細胞修復或再生時,由細胞療法提供的生物材料
第一,在數量上必須要夠
第二,需要有一個”利基”點去切入。

這樣才能讓存在於病人細胞或大分子的結構缺陷,及功能上的弱點,得以重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