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image  

 

一些以前的研究表明, 第二型糖尿病可能也會導致其他健康問題。Rosebud O.Robert,來自Mayo Clinic(明尼蘇達州,美國)和同事研究了1,437男性和女性,平均年齡80歲,他們沒有的思考或記憶方面的問題,也沒有輕度記憶和思考力下降的問題(輕度認知功能障礙, MCI ) 。受試者接受腦部掃描,以尋找大腦損傷的標誌物,同時也是癡呆症的前兆。參加者的醫療記錄進行了審查,以確定他們是否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或在中年以後發生的高血壓。糖尿病方面,研究人員觀察到, 72人在中年得到糖尿病,142人在老年得到糖尿病,1,192人沒有得到糖尿病。比較之下,中年得到糖尿病的人,比沒有糖尿病人,在他們老年的時候,大腦總體積平均小2.9 % ,而在大腦中的海馬迴,容積小了4%。在有糖尿病的受試者,思考力下降和記憶衰退的風險是其他人的兩倍。研究作者總結說: “中年發病的糖尿病病人,因為腦容量減少較多,而影響晚年的認知功能。 ”

康普頓抗衰老主題診所王麗惠醫師,同時也是美國抗衰老醫學會認證抗衰老專科醫師及營養專科醫師表示,糖尿病目前被定義為新陳代謝異常的疾病,同時也是發炎疾病。糖尿病病人體內的隱性發炎偏高,並且氧化壓力也比健康人高。隱性發炎加上氧化壓力就會造成身體自由基過量的負荷,過多的自由基會造成細胞損傷以及細胞功能下降。過量的自由基依據研究會造成腦神經細胞受損,神經數目衰減。因此,以上這個研究再度證實糖尿病對器官老化,腦部老化的影響。王醫師提到糖尿病這種代謝性疾病需要日常生活飲食,運動以及藥物控制,千萬不要迷信偏方可以根治糖尿病。針對預防腦部功能退化,建議多有社交生活,運動,多吃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蔬菜水果。更積極的預防,可以使用腦神經營養素的點滴治療,可以提昇腦神經功能,改善認知以及記憶力。

想進一步了解,諮詢專線:(04)2322-6766

參考文獻: Roberts RO, Knopman DS, Przybelski SA, Mielke MM, Kantarci K, Preboske GM, et al. “Association of type 2 diabetes with brain atrophy and cognitive impairment.” Neurology. 2014 Apr 1;82(13):113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