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霧 brain fog  

 

 

當我在一次演講中提到腦霧(Brain fog),以及腦霧的症狀時,很多人就立刻回應說,阿!我就是有腦霧。

 

腦霧是什麼?如何清除腦霧?

顧名思義,腦霧就是如同在霧中,腦筋混沌,沒有辦法清楚的思考,很難集中注意力,記憶模糊,記憶力減退,與人溝通時也會有遲鈍反應不良現象。

 

這似乎是現代人常常有的症狀。但是,如果有些人在四十幾歲或五十幾歲,就有這些現象,他就會擔心說,我是不是提早得到老年痴呆症(阿茲海默症)了?

老年癡呆症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老年癡呆症是一種進行性的記憶力喪失,而且腦部會有病理性變化,利用正子攝影或是腦組織穿刺作病理切片檢查可以確診。所以,可以放心,腦霧不是老年痴呆症。

 

腦霧的原因繁多,諸如:壓力、甲狀腺功能低下、疲倦、低血糖、性荷爾蒙不足、食物過敏、毒素累積、營養不良、感染、過動與注意力缺失(ADHD)、腦部外傷等等。

 

 

但是,對於現代人,尤其是亞健康的人,最常見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毒素或重金屬、性荷爾蒙缺乏或失衡還有壓力。如果合適的處理這些導致腦霧的因素,大部分的人是可以回復到清新的頭腦,敏銳的思考力的。

 

以下是腦霧病人在接受康普頓抗衰老主題診所陳盈昌醫師,診斷以及治療前後,使用德國光波共振掃描,檢測腦部功能的改善情形。

 

諮詢專線:04-23226766

腦霧的圖治療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