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使用奈米圓盤來訓練小鼠的免疫系統,有效地對向結腸癌和黑色素瘤。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成功地使用奈米圓盤作為一種新的方法來向實驗室小鼠注射客製化疫苗,以測試對黑素瘤和結腸癌腫瘤的治療。正如James Moon教授解釋的,他們用奈米圓盤增強免疫系統,使免疫細胞更有效地攻擊癌細胞。這被認為是治療性疫苗而不是無法殺死腫瘤的有限預防性疫苗。

為了對抗癌細胞,疫苗載有在癌症腫瘤中發現新抗原突變的奈米圓盤。

它在血流中的作用是激活免疫T細胞。免疫T細胞可以辨別血液中的新抗原,並且找到腫瘤的癌細胞的位置,消除癌細胞和防止腫瘤再生長。他們的目標是使奈米圓盤激活免疫系統,以打擊和殺死已形成的癌細胞。

 

實驗鼠在10天的治療中使腫瘤死亡

 

使用這種新技術測試具有結腸癌和黑素瘤的實驗鼠。在用奈米圓盤接種後,27%的免疫系統戰鬥細胞在血流中被激活以靶向癌症腫瘤。將治療與進一步提高免疫細胞反應性的抑製劑組合。這導致大多數小鼠在僅10天的治療中完全殺死腫瘤。70天后,研究人員將相同的癌細胞注射到實驗鼠中。令人驚訝的是,癌細胞被實驗鼠的免疫系統排斥,也就是相同的癌細胞沒法在實驗鼠體內再生長了。主導研究的Rui Kuai推測實驗鼠發展出超級免疫系統,記住癌細胞,並可能對特定癌症長期免疫。

 

癌症藥物治療的未來希望

奈米圓盤由合成脂蛋白製成,並且小到比人類頭髮的寬度小10000倍。 這種疫苗的技術是如此有效,使得奈米遞送到正確組織中的目標細胞。這種遞送系統使免疫系統T細胞快速反應。

在抗癌方面,個人化免疫治療是一個迅速擴大的醫學領域。研究團隊創造了可能是癌症治療中的未來希望,可殺死腫瘤同時防止將來復發的能力。至少這在小鼠實驗中已經有好的經驗,但接下來的步驟是對較大的動物進行實驗,最後到人類的試驗。

 

康普頓診所陳盈昌醫師表示,台灣十大慢性疾病死因前三名分別是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台灣男女性人口合計平均每四個人就有一人可能得到癌症。雖然癌症盛行率變高了,但是現代醫學在癌症的治療上也日新月異,尤其是在傳統的開刀,化學治療與放射治療外,標靶治療,與免疫治療更具前瞻性,副作用較傳統的治療少,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不過,預防勝於治療,最好在沒有得到癌症前,注意健康的生活作息與飲食,規律的運動,定期的排毒,把身體健康以及免疫顧好,減少癌症的風險才是最佳的策略。

 

想一步瞭解排毒與免疫的治療

諮詢專線:(042322-6766

康普頓診所

 

 

參考文獻

Rui Kuai, Lukasz J. Ochyl, Keith S. Bahjat, Anna Schwendeman, James J. Moon. Designer vaccine nanodiscs for personalized cancer immunotherapy. Nature Materials, 2016; DOI: 10.1038/nmat4822

arrow
arrow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