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利用春節期間,安排日本北陸自助旅行。主要目的地有久仰已久的和倉溫泉區的加賀屋溫泉旅館,因為曾經看過一本書,究極之宿:加賀屋的百年感動,非常嚮往。它連續三十年榮獲日本旅館各方面排名第一名。

因為和倉溫泉在日本海這邊,我們又計畫到東京拜訪朋友,因此乾脆租車,橫越日本中部山區。

SafariScreenSnapz028 

這是我們的路線。

 

DSC_1078.JPG  

金澤(Kanazawa)的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金澤市的必遊景點。

順便介紹一下日本三大名園:

日本三名園是3個著名的日本庭園的合稱,即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茨城縣水戶市的偕樂園,在日本又簡稱「三名園」。
這3個庭園都是江戶時代大名所建造的私家庭園(大名庭園),但不是在同一時間所建,因此當時並沒有「三名園」這個稱呼。「三名園」一名是由何時開始已難以考究,但據信至少是從對民間開放參觀開始。目前所知最早使用「三名園」一詞的文獻是1904年(明治37年)以外國人為對象所發行的寫真集。
三名園的選出諸說紛紜,一個最廣為人知及採用的說法是依據「雪月花」來選出相對應的庭園,即雪:兼六園、月:後樂園、花:偕樂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這3個庭園都是屬於回遊式庭園,沒有日本庭園中另一個重要形式:枯山水或其他代表性風格,因此這3個名園並不足以代表日本所有的庭園特色。

 

DSC_1092.JPG DSC_1098.JPG DSC_1106.JPG  

 

DSC_1112.JPG  

加賀屋的大女將,以及她的孫女。在攝氏3度的天氣下,在旅館外,歡送客人,真是令人感動。

 

DSC_1114.JPG  

送客做到讓人捨不得走,我們離開時,心裡的想法是我以後還要再來。難怪連續三十年旅店評比第一名。

 

DSC_1142.JPG  

加賀屋的特色是一泊二食,而且晚餐以及早餐都是由專屬的客室係送到自己房間。不是到宴會場吃。真享受!

 

DSC_1157.JPG  

 晚餐後,加賀屋會安排一些活動,讓遊客除了泡溫泉之外,有節目可以打發時間。今晚是打麻署。

 

DSC_1162.JPG  

今晚還有安排太鼓表演,由當地的小朋友演出,也正好迎合台灣的過年氣氛。很精彩!

 

DSC_1169.JPG  

加賀屋的長廊上有禮品店,可以購買當地的特產。

 

DSC_1171.JPG  

加賀屋的四棟建築物,我們住其中的雪月花。

 

DSC_1191.JPG DSC_1192.JPG  

在究極之宿:加賀屋的百年感動,一書中,有提到加賀屋花了六億日圓加裝了自動化食物運輸系統,讓熱騰騰的食物可以經由這系統自動運送到四棟建築物的各個樓層,節省許多人力。

我們特別要求想參觀這個系統,加賀屋的經理特別在中央廚房比較不忙的時候帶領我們參觀這個全日本唯一的中央廚房食物運輸系統。真是佩服!日本人的精神,就是把事情做到極致。

 

DSC_1200.JPG  

離該加賀屋,前往白川鄉(Shirakawa) 的合掌村,這裡被列為世界遺產。

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日文:白川郷·五箇山の合掌造り集落)是日本飛驒地區白川鄉(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及五箇山(富山縣南礪市)地區的合掌造聚落的總稱。於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冬天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中情境一般,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IMG_4146.jpg  

IMG_4133.jpg  

白川鄉這裡的特色食物就是以上的,飛驒牛燒肉餐。驒(發音:駝ㄊㄨㄛ′)在合掌村的忠兵衛吃,就在他們的古式房子裡吃,很有味道!

 

DSC_1228.JPG DSC_1247.JPG  

可愛的小村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