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TV  

 

以下是一個性功能勃起障礙的案例:

我的勃起性功能障礙開始在26歲,通常這個年紀時,性功能應該是最好最巔峰的狀態。我知道我身體一定出了某種問題。有一天晚上,我和一個朋友去夜店,當我們到達那裡,我們先點了一些雞尾酒,沒有喝很多,只是為了助興而已。然後我和我的朋友各自和喜歡的女伴去開房間。結果是我無法勃起,我自己嚇到,我到底怎麼了。我那天回家,就上網一直在找原因,是不是酒精引起,或是我開車太累了。

 

幾個月過去了,在一個場合裡,我遇到了我夢想中的女孩,她長得甜蜜,有愛心,很熱情,她是一個你想會在未來的一起生活在一起的伴侶。我們約會兩個月後,有一次,我們有機會獨處,這是一次好機會!所以,我們開始接吻了,一切已經很不錯了,我感覺有信心和準備。 天啊!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陰莖有勃起了30秒,然後就完全軟掉。我那時候必須趕快想出一個藉口,讓我的女朋友覺得這不是她的問題,也要模糊其詞,讓她覺得我沒有問題。我還年輕,身體健康,但是我有一個沒辦法正常使用的陰莖!

 

幾個星期過去了,即使我很尷尬,我還是決定去看醫生。某醫院的泌尿科醫生看診,看我很年輕健康的樣子,抽血也沒抽,結果,只開給我一些藍色小藥丸(威爾鋼),他說我是心理問題,藍色小藥丸會讓我的信心回來的。 可是我用了藍色小藥丸,也不能像我以前那樣的堅挺。我開始有點鬱足和焦慮,性慾也減低了。之後的兩年,我就經常看A片,來逃避現實,也不太敢交往女朋友。我看A片就可以勃起,但是沒有以前那樣堅挺和持久。 漸漸的我發現我的情形越來越遭,有以下的情形:

1. 我看A片可以勃起,可是跟女朋友在一起,很難勃起。最後連看A片,也有點困難勃起。

2. 經常自己DIY ,DIY 的時候,高潮越來越”低”,沒有滿足感。

3. 輕微到中度的焦慮

4. 經常感到疲勞,沒有動力

5. 有點鬱足,坐立不安

6. 思考力沒辦法集中

7. 早洩

8. 最糟糕的是對女人沒有興趣,或是說性慾降低吧!

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去康普頓抗衰老主題診所找陳盈昌醫師求診。陳醫師有詳盡的說明。經過一個半月的調整治療後,現在恢復比較正常的狀態了,也比較有信心能再交往女朋友了。

 

康普頓抗衰老主題診所陳盈昌醫師表示,A片看多了會讓腦部性興奮的迴路系統紊亂,而我們的自律神經,主要的荷爾蒙都由腦部下視丘的迴路系統去管控。如果這部份出了問題會有以下的情形:對性興奮感麻木(勃起硬度不足),或是沒有辦法控制快感(早洩)。這時候需要做的就是讓你的腦休息,禁看A片一段時間,讓你的腦的迴路可以像電腦一樣做一個重置的動作(reset or reboot your brain)。在禁看A片的期間,自然也會減少DIY次數。

 

在臨床上,曾經有一個年輕病人,才三十歲,他以前工作就是在做剪輯與篩選A片的,看的太多,到最後都沒有感覺了,跟太太抱抱親親也沒有反應。後來建議他換工作,而且禁看A片。加上身體調理一陣子,就恢復正常了。 禁看A片的過程,有的人開始一兩週,會很想再看。有的人開始會覺得還不錯,但是過幾周後,會呈現有點焦慮,有的甚至嚴重焦慮。有的人沒什麼焦慮,但是性慾就減低,一直到有交往下一個女朋友,性慾才回復。

 

有些病人會問陳醫師,”禁看A片期間,可不可以DIY?” 陳醫師表示,大部份會建議,不用特別禁慾,因為那也很難受,只是要控制頻率,不要太頻繁。平時可以多做運動,消耗體能,也可以分散注意力,從事其他喜歡的活動。一般來說,如果年輕病人是過度看A片引起的勃起性功能障礙,一般都會自己告訴自己,”我不能再看了”,那時他們想DIY的衝動,不是真的來自有性慾,而是你的大腦”成癮”了。如果他需要A片來DIY 或引起勃起,他不是真的想要自慰與射精,而是大腦需要一個短暫的多巴胺高潮(性高潮時,大腦會大量分泌多巴胺)。這個很像吸食毒品成癮的現象。這時候就需要戒A片癮,也就是禁看A片一段時間,避免過度頻繁的性刺激,而讓腦部休息與修復。

 

陳醫師表示看A片與自慰其實是非常緊密相關連的。就像狗聽到鈴聲,就流口水。同樣的,想自慰時,就會有強烈的反應想看A片。所以,據醫學統計,對男生來說,戒掉自慰或少作自慰比戒掉看A片簡單。這同樣說明了,大腦可能因為看A片習慣了,就”成癮”了。 那麼如何戒掉看A片的成癮呢? 就是要讓你的腦像電腦一樣重新開機,重新設定,至少要兩個月到三個月,禁看A片與停止自慰。這段期間,腦部的多巴胺機制會調控到原來正常的狀態,這時候,應該就比較不會一直陷入想看A片與自慰的惡性循環裡面了,也有助於恢復大腦正常的靈敏度。

 

那麼有人會問,如果我有女朋友怎麼辦呢?總不能這麼久都不理會女朋友吧!有一點是可以允許的,就是跟真實的性伴侶有親吻,撫摸,甚至愛撫,但是不要過度刺激也不要高潮射精。總而言之,跟真實性伴侶行房,比看A片來的不影響腦部性慾中樞的正常迴路,以及性功能,也比較自然。 以上是康普頓診所陳盈昌醫師於臨床上的經驗,結合醫學專業的所得分享。

 

幸福門診 諮詢專線:(04)2322-6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