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形圖 格式IG (6).jpg

◆雖然尿失禁多半是與女性畫上等號,但是,男性其實也會因為攝護腺肥大,產生尿失禁的情況,而且患病後身心靈所受的煎熬也不比女性低。

攝護腺肥大主要是攝護腺出現異常增生,並壓迫到尿道、膀胱等,出現各種泌尿道症狀,包括排尿中斷、尿速慢、頻尿或是尿失禁。

5成的50歲以上男性會開始出現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隨著年紀越大會越困擾。

 

『良性攝護腺肥大症』,簡稱BPH 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患有BPH排尿症狀有哪些?

尿流速變小

排尿時間延長

下腹部緊,悶

常有尿意感

膀胱排空不全

尿道後段,滴滴答答

 

BPH儲尿症狀 & 膀胱過動

頻尿      夜尿      急迫尿      尿失禁

投影片2-全中文.jpg

 

 

男性下泌尿道症候群  簡稱LUTS ( Lower Urinary tract symptoms )

LUTS原因

攝護腺肥大(BPH)

尿道感染

泌尿系統惡性腫瘤

逼尿肌衰弱或不穩定

慢性攝護腺炎

尿道狹窄

外部壓迫,例如盆腔腫瘤、糞便嵌塞

神經系統疾病,例如多發性硬化症、脊髓神經損傷

 

LUTS 不是只有BPH 才會有
不是所有男人有LUTS 都有BPH
不是所有有BPH 的男人都會有LUTS
 
 

 BPH with LUTS 的傳統治療

●Alpha-blocker , Doxaben, 放鬆膀胱頸的平滑肌,改善尿流速

●5alpha-reductase inhibitor, 適尿通,抑制Testosterone 轉化成Dihydrotestosterone DHT, 縮小攝護腺

●以上兩種合併使用。 

投影片6.JPG

 

※研究發現:

脈衝電磁波療法的使用,可減少良性攝護腺增生的攝護腺體積,和下泌尿道症候群症狀

投影片7.JPG

翻譯.jp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1.JPG

結論

經過28天PEMF 磁波治療,攝護腺大小有改善,LUTS 症狀有改善

而且改善在停止治療後,持續有效。

沒有代謝症候群的BPH 患者,改善效果比有代謝症候群的效果「優」

可以達到減小攝護腺大小與改善LUTS 症狀,且不會影響荷爾蒙,不會影響性功能。

順從性高,安全,無副作用。

 

體外磁波儀治療,患者無須脫衣,坐在治療儀(椅子)上,機器會反覆輸出脈衝磁場,刺激會陰部的骨盆底肌肉群,引發收縮,患者不會疼痛。每週治療兩到三次,每次治療約30分鐘,即可靠著磁波逐漸強化骨盆底肌肉,達到治療尿失禁的效果。

參考資料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andr.12775

 
陳盈昌醫師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代謝醫學研究所 性學健康學程認證
|美國細胞醫學協會注射技術證照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前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 公衛衛生&預防醫學碩士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arrow
arrow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