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生長激素是什麼?
生長激素HGH(Human Growth Hormone)  生長激素是由 191 個氨基酸組成,是人體自行分泌的一種天然激素,為人類生長賀爾蒙,是由腦下垂體前葉所分泌,它專門負責控制與調節體內荷爾蒙平衡系統與新陳代謝的速度。身體內每一個器官的發育生長,都需要 HGH 和各種的生長激素。在青春期時,生長激素的分泌量到達顛峰,當生長激素的分泌量越少,老化的速度就愈快,從21 到 31歲以後,每 10年減少 14 %,因此人愈接近中年,
生長激素分泌不活躍,加上攝取的熱量若超出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就會形成脂肪,如果基礎代謝率低,熱量無法適時消耗,就很容易造成肥胖,體態自然就會越來越臃腫。 


生長激素有什麼的作用?
生長激素可以調節體內多種荷爾蒙,使之達到平衡。 延緩胸腺委縮,增進免疫力。
幫助身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促進肌肉細胞分裂,增加肌肉質量,強化心臟肌肉,預防心臟衰竭。 刺激腸細胞運作得更好 增加腎小球過濾速度,清除血中尿素氮。 修復肝細胞,增加白蛋白。 延緩大腦萎縮,提昇腦神經傳導物質濃度,改善記憶力、反應速度。 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表皮及真皮的厚度,緊實皮膚。

3.jpg

生長激素不足個案 
劉先生是個大塊頭,185公分高,82公斤,體格相當好。但近來,57歲的他開始體會到年齡的壓迫感了。這近二到三年來,事情愈來愈不對。他內在心理的安寧已經消失無形,取而代之的是揮之不去的煩躁和焦慮。精力也大不如前。幾年前,他還是個常常工作逾時的工作狂,但現在幾乎連正常上班時間,都有撐不過去的感覺。

連老闆都開始對他有意見。睡眠形態也改變了,需要的睡眠愈來愈多,八到九個小時的睡眠,都不足以使他恢復體能和精神。外貌也不忍卒睹,他幾乎沒辦法照鏡子看自己。那個年輕英挺的劉先生哪裡去了? 現在的他,眼皮下垂,雙頰肉垮的像兩袋沙包,連嘴唇也變薄了。而這些都不會因著他多休息而有任何好轉。他ㄧ貫引以為傲的大塊肌肉那兒去了?似乎全被脂肪取代了,到處是軟軟肥肥的油。

更困擾的是他的"中廣"肚子,節食都絲毫不能改善它。劉先生到底怎麼了?經過檢測,證實是生長激素不足。 

4.jpg

誰適合接受生長激素療法?
•中老年人想要接受預防老化保養之民眾
•四十歲以上,具有"三高一日半" 即所謂新陳代謝症候群,具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及中廣身材,容易疲倦
•能接受侵入性長期治療
•感覺沮喪、孤獨、焦慮、注意力不集中
•體脂肪增加、特別是腹部及臀部
•肌肉量及肌力均有減退之趨勢
•訴求長期由內在的改善
•容易蒼老患者 
 
2.jpg
生長激素治療安全嗎?
使用生長激素治療前,需要評估全身健康情形,荷爾蒙狀態,作為依據來調整劑量。在生理劑量下,通常是安全的,不會造成身體的不良反應。


什麼人不適合作生長激素療程? 
•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
•癌症未控制者
•甲狀腺低下症(Hypothyroidism)
•對生長激素過敏者 


生長激素療程 
治療前檢驗糖尿病、癌症、甲狀腺功能檢查,生長激素血中濃度,測量體重、腰圍、臀圍及體脂肪比。 一年治療四至六個月,每天晚上睡前,依個人調整劑量,注射生長激素,並配合口服抗衰老營養處方。


陳盈昌醫師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代謝醫學研究所 性學健康學程認證
|美國細胞醫學協會注射技術證照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前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 公衛衛生&預防醫學碩士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arrow
arrow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