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魚油小教室

魚油是從多脂魚脂肪萃取出的油脂,含有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2.jpg

 

什麼是Omega-3?

Omega-3包含了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及ALA(亞麻酸),許多奶粉、營養食品都添加DHA與EPA,標榜可促進腦部與神經發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其中 EPA 及 DHA在人體健康上扮演著重要角色,雖然體內可把攝取的 ALA 轉化成 EPA 及DHA,但只能小量製造,而且效率緩慢,對身體的重要程度遠不及EPA與DHA兩Omega-3。

 

DHA的作用

人體的視網膜和大腦細胞有大量的 DHA,是形成細胞膜和神經傳導物質的重要成分,能夠提供腦神經突觸營養源。增強學習力和記憶力,讓思緒更靈光。

 

更年期 (1080 × 1080 像素) (3).jpg

EPA的作用

EPA 主要作為血管的清道夫,保持血管暢通,血栓產生,阻止中風或心肌梗塞的發生;此外,EPA亦具有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發炎及抗腫瘤的作用。

4.jpg

 

為什麼需要補充Omega-3 ?

★人體全身每個細胞膜都含有Omega-3脂肪酸,細胞膜所含的Omega-3越高,對身體的健康功能就越廣、也越佳,可說是現代人的活力來源。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中,都需要Omega-3脂肪酸,以維持身心健康。

 

美國心臟醫學會指出

魚油可能降低心律不整的發生率、猝死率、血壓及粥狀動脈硬化,也會影響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魚油具有抗發炎、抗血栓形的特性,其中降血脂的研究指出,播取魚油可降低25~50%血清中三酸甘油酯。

 

陳盈昌醫師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代謝醫學研究所 性學健康學程認證
|美國細胞醫學協會注射技術證照
|中華民國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前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美國南加州大學USC 公衛衛生&預防醫學碩士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arrow
arrow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