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為期12個月的減重計劃期間,睡眠健康得分較高的人(基於規律性、滿意度、警覺性、時間安排、效率和持續時間所得出的分數),相較於分較低的人,更可能達成規律的運動和熱量攝取,且睡眠健康得分較高的人,會更願意參與這次研究的追蹤會議。

2023年2月28日至3月3日,美國心臟協會於波士頓舉行的「流行病學、預防醫學、生活方式和心臟代謝健康科學會議」上發表的初步研究顯示,規律時間睡眠且在睡眠期間沒有被中斷的人,他們在減重時,更能夠成功地提升節食和自我鍛煉的意志力。

匹茲堡大學健康和人類發展系的副教授Christopher E. Kline博士表示:「擁有良好的睡眠,在晚上規律的休息7-9小時,並在醒來時後有意識地維持精神煥發的狀態一整天,可能有助於他們提升自我鍛煉和節食的意志力」研究報告顯示,為期一年的減重計劃中,睡眠狀況越好,參與者的體重和脂肪減少越多

12個月的減肥計劃中,研究人員會去考核良好睡眠品質影響生活方式改變的程度。 減肥計劃包括 125 名成年人(平均年齡 50 歲,91% 為女性,81% 為白人),他們符合超重或肥胖標準(體重指數為 27-44),且會在沒有任何醫療監督下,監測他們的飲食或體力活動。

此睡眠習慣

減肥計劃會以參與者出席會議的百分比來衡量,參與者需攝取每日建議熱量的85-115%,並配合每日中等或劇烈運動的時間長度去進行測量。6個月和12個月後,參與者每天使用手機紀錄其卡路里的攝入量,並使用腰部加速度計每次一週測量參與者的身體活動水平。經過研究追蹤6個月和12個月,參與者的平均睡眠健康評分為 4.5 分(滿分 6 分)。

在根據年齡、性別、種族以及是否有伴侶同床而調整睡眠健康評分後,研究人員發現,睡眠健康狀況越好,越遵循會議參與、熱量攝取建議、中等至高強度運動的時間也越高。

他們發現:
1.在前6個月,79%的參與者出席追蹤會議,後6個月則有62%的人出席追蹤會議。
2.在前6個月,參與者在36%的日子達到了每日熱量攝入目標,後6個月則為21%。
3.在前6個月,參與者的每天中度至劇烈活動總時間增加了8.7分鐘,然而在後6個月總時間減少了3.7分鐘。

克萊恩表示:「六個月後持續出席團體會議、遵行減重計畫、堅持熱量攝入、堅持強度運動的人隨時間持續減少,是很正常的」

此外,儘管睡眠健康評分與身體活動量增加之間存在關聯,但其強度不足以具有統計學意義,意味著此研究不能排除結果是由於偶然因素所造成的可能性。

克萊恩表示:「我們原本假設睡眠會與生活方式改變有關,然而,我們沒想到睡眠健康與我們改變生活方式的三項措施也存在關聯,雖然在這項研究中沒有對睡眠健康進行干預,但優化睡眠確實可能會有更好的生活規律。」

這項研究有一些侷限來自於
1.沒有任何干預措施來幫助參與者改善其睡眠
2.研究樣本不是根據參與者的睡眠健康特徵招募的
3.對象為白人和女性,因此這些結果是否適用於更多樣化的人尚不清楚

「未來研究感興趣的議題是,如果我們改善一個人的睡眠狀況,是否能增加他對生活方式的規律性,進而最終達到減重的目的」

第二個問題是,如何安排這樣的干預來改善睡眠。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要在"嘗試減肥之前"而不是在"嘗試減肥期間"優化睡眠。換句話說,醫生應該告訴患者,在開始嘗試減肥之前,先專注於獲得更規律的睡眠,還是告訴他們該一邊嘗試改善睡眠一邊改變飲食和規律的生活」

改善睡眠健康是每個人都可以為了去改善心血管所做的事,也是美國心臟協會生命8要素的關鍵睡眠於 2022 年新增為最佳心血管健康的第八個組成要素,其中包括吃健康的食物、保持身體活動、不吸煙、充足睡眠、保持健康體重並控制膽固醇、血糖和血壓水平。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 2023 年統計,心血管疾病每年在美國奪走的生命比癌症和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所奪去的生命還要多。

MTR 的 Michael A. Grandner 博士說:「超過 100 項研究顯示,睡眠與體重增加和肥胖有關聯,顯示睡眠不僅與體重本身有關,還與“控制體重”所做的事情有關。睡眠會影響飢餓和渴望的因素、新陳代謝和調節新陳代謝的能力,以及做出“健康選擇”的能力

Grandner 博士是亞利桑那大學睡眠與健康研究主任,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班納大學醫學中心行為睡眠醫學診所主任,並且是該協會心血管健康的合著者 . 

「研究顯示所有的事情都是相互關聯的,我們可以改善睡眠,幫助打開通向其它健康途徑的大門」

 

參考文獻 

https://www.worldhealth.net/news/good-nights-sleep-may-make-it-easier-stick-exercise-and-diet-goals/

 

 

陳盈昌醫師

• 康普頓診所院長
• 美國抗老暨再生醫學會專科醫師
• 美國代謝醫學研究所 性學健康學程認證
• 美國細胞醫學協會注射技術證照
• 家庭醫學科醫師
• 細胞治療技術受訓證書

arrow
arrow

    ci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